即時港聞

【預算案】葉建源提35項教育界建議 倡增教育開支至發達地區水平 (12:51)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2月27日公布,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今早就《預算案》提出35項建議,包括政府應將教育開支佔GDP比例由現時約4%增至4.8%,與發達地區水平看齊,以及要求小學進一步增加班師比0.1,直至累計到0.3的編制。

相關報道:陳茂波:無意放寬「樓市辣招」 指可考慮助能供款但首期不足上車客

葉建源表示,是次在教育開支、幼兒教育、學生資助政策等各方面提交35項建議,期望財政司長陳茂波按政策重要性及財政能力逐步推動。

當中新建議包括在幼稚園編制上增兩名主任級別幼師,統籌課程發展及融合教育。此外,葉建源表示不少幼稚園受租金上升影響,而費用亦會轉嫁至學生身上,建議政府為幼稚園提供租金支援。

中小學方面,葉要求進一步增加班師比及理順小學校長和副校長薪酬等。

學生資助方面,葉建源表示,本地兒童貧窮率達17.5%,情況值得關注,建議政府增加相關津貼及放寬申請門檻,如「在職家庭津貼」內的兒童津貼應與工時脫勾,讓合資格申請者均能申請兒童津貼;另建議放寬「學生活動支援基金」申請門檻,並提高資助額。

葉建源表示,今天將向政府提交建議報告,明亦會同專業議政議員與陳茂波會面。

其他報道:張建宗:香港司法獨立排亞洲第一 讚紀律部隊克盡厥職「深感驕傲」

其他報道:驗基因測孩子天賦 專家稱不準 收費4萬 公司回應準確度:先天後天五十五十

其他報道:現無監管 專家憂泄私隱 基因被複製 可偽造犯罪證據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 教育界 葉建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