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UGL事件】律政司稱鄭若驊下周四結束休假 拒評會否赴立法會交代 (21:25)

律政司早前以證據不足為由,公布不起訴涉UGL事件的前特首梁振英。律政司今向《明報》表示,律政司長正在休假,12月27日結束休假上班。惟當局未有透露律政司長鄭若驊何時開始休假。

本報連日多次向律政司查詢,包括律政司長鄭若驊會否往立法會交代事件、律政司會否公布法律理據等。律政司發言人向本報表示,由於有人已就該案件不作檢控的相關決定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許可申請,律政司現不宜再作評論,以免影響司法程序。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今日入稟高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推翻不檢控梁振英的決定,指梁振英任內收取UGL集團5000萬元,是違反《基本法》第47條,涉及歧視、篡改基本法規定及違反宣誓就職的誓言。 他亦指律政司以梁振英沒有利益衝突為由而不提檢控,屬誤導公眾。 

相關報道:

【UGL事件】律政司不檢控梁振英 郭卓堅申覆核

【UGL事件】民主派周日遊行 要求鄭若驊交代不檢控梁振英原因

【UGL事件】鄧國斌:廉署已千方百計調查 周松崗:不控訴一人不代表香港不廉潔

相關字詞﹕UGL事件 梁振英 律政司 鄭若驊 郭卓堅 司法覆核 基本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