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磡站調查聆訊】屋宇署長:沙中線項目管理計劃訂明所有改動需先交署方諮詢 (18:27)

屋宇署長張天祥在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中作供。就沙中線項目是否需要就設計改動先呈交屋宇署諮詢,在聆訊中一直有爭議。張天祥今指,沙中線項目有豁免文書,而項目管理計劃有清楚訂明,所有改動都要交到屋宇署諮詢。

曾有證人提及,連續牆頂部設計改動屬上蓋結構,適用於一份屋宇署作業備考。惟張天祥作供時指,連續牆屬地基工程,作業備考並不適用,加上沙中線項目有豁免文書,亦有項目管理計劃,裏面清楚指明所有改動之前都要先諮詢屋宇署,更有清楚說明哪些文件需要呈交。張天祥表示,如承建商有任何不清楚,屋宇署非常願意𨤳清。

禮頓早前被發展局停標1年,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周紹喜今指,因政府不滿禮頓在紅磡站北面隧道的鋼筋工程、在紅磡站擴建項目螺絲帽及工程監督、以及無合理解釋紀錄與實際螺絲帽數量不符,於10月8日決定讓禮頓停標政府項目。禮頓代表資深大律師石永泰表示,不會就事件盤問證人,但希望在聆訊中表達禮頓認為政府行為並不合理。

相關報道:【紅磡站調查聆訊】連續牆未獲認可已建層板 屋宇署助理署長:測試滿意即可動工

相關報道:【紅磡站調查聆訊】剪鋼筋不合格報告隔一年結案 禮頓經理:內部有溝通問題

相關字詞﹕港鐵 沙中線 紅磡站 連續牆 地基工程 屋宇署 發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