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幣少爺」往明哥飯店購9.2萬元飯票 拒回應撒錢行動 (17:07)

「幣少爺」往明哥飯店購9.2萬元飯票 拒回應撒錢行動(衛永康攝)

網名「幣少爺」的黃鉦傑涉策劃上周六(15日)深水埗「天降鈔票」事件,其後涉嫌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今凌晨獲准保釋。今午約2時,黃鉦傑頭戴鴨舌帽,身穿白色外套現身深水埗明哥飯店,大批街坊高呼「派錢」,場面混亂。黃鉦傑隨即由明哥帶往閣樓商討買飯票事宜,其後兩人一同接受記者訪問。

明哥指,黃鉦傑共花9.2萬元買飯票,每張飯票24元,數量之多「可能要派成個月」,對此感開心。明哥續稱,黃鉦傑原欲捐贈10萬元作買飯票之用,惟其後發現現金不足,他對此稱「無所謂,有幾多咪幾多」。明哥續指「會一路教佢」,務求「大家用個心去做到真正嘅慈善工作」。

黃鉦傑稱,將聽從明哥勸導,往後不會事先張揚其慈善行動,「維持安全秩序,應返警方個呼籲」。至於有記者問及日前深水埗黃金商場對出的撒錢行動是否其所為,他則稱「唔回應」,惟其間一度稱「唔係我做嘅」。

下午3時半,黃鉦傑離開飯店步往南昌街登車離開,再次引起哄動,街坊沿路圍擁呼叫「派錢」、「I want the car」,其間另一網絡紅人「龍心」手持鈔票出現,狀欲派錢,隨即被警方阻止,「龍心」跌倒在地,街坊上前包圍,場面混亂。

受事件影響,警方一度封閉現場道路,其間南昌街不得左轉往大南街。機動部隊奉召到場維持秩序。

其他報道:英冠伯明翰母公司前經理涉盜逾3700萬 辯方稱楊家誠指使被告開支票挪用公款

其他報道:佔旺藐視法庭案 終院駁回黃浩銘上訴申請

相關字詞﹕撒錢行動 明哥飯店 幣少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