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09大抓捕】王全璋扣押3年仍未審理 香港大律師公會促候審期間盡快放人 (14:04)

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2015年被捕,其後被起訴到天津第二中級法院,但法院至今20個月仍未審理。本港大律師公會今日發信,呼籲內地在王全璋候審期間盡快放人,稱相信內地有關當局「清楚了解及會嚴格遵守程序公義」。

大律師公會表示,根據日内瓦大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上周一(10日)發出的請願信,王全璋在2015年8月3日被內地公安帶走,2016年1月被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至今被囚逾3年,其間與外界隔絕,當局至今未啟動任何法庭程序處理其控罪。請願信亦表達對王因長期被扣押致健康日差的關注。

大律師公會繼2015年及2017年後,今天再發聲明呼籲內地當局「履行正當程序」,盡快處理相關案件,並在過程中嚴格尊重中國法律人士及公民的基本人權。

另外,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與709案已獲釋律師謝燕益及李和平的妻子等,昨天在北京最高法院外削髮,抗議法庭仍未審理王全璋案。

相關報道:王全璋妻削髮:我可無髮,你不能無法

其他報道:泥水女工討欠薪 危坐銅鑼灣棚架20小時

其他報道:女工追欠薪11萬 業主:想在佔領伊利?

相關字詞﹕大律師公會 王全璋 李文足 顛覆國家政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