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危坐24小時.短片】女工追欠薪11萬 業主:想在佔領伊利? (13:13)

(林智傑攝)

銅鑼灣一名泥水女工疑因和工友共被拖欠工資11萬元,昨天中午起危坐在其工作的伊利莎伯大廈C座棚架上,至今與警方對峙超過24小時,至今午約1時返回安全位置。涉事工程判頭被指一直未為工友提供安全帶,而棚架竹枝又過期損毀,令工人「搵命搏」。

相關報道:泥水女工討欠薪 危坐銅鑼灣棚架20小時

今早11時許,一名伊利莎伯大廈的業主到場了解。她向記者表示,大廈本身有滲水問題,早前業主們集資廿多萬元,修拆外牆重新鋪磚、維修天井及花槽圍欄,羅姓判頭是工程負責人。該業主指羅做事「乸西」,往往只做一半,又會留下積水惹蚊,每當業主追問工程進度,對方反要求加錢。該業主向記者展示一張工人開工的圖片,圖片顯示工人開工時沒有繫上安全帶。

據知,眾業主在群組內曾私下討論是次欠薪事件,惟普遍未對女工展示同情。有業主於群組內批評女事主嘈吵鬧事,未按工程進度於月中拆棚架,又指女事主「還想在佔領伊利(伊利莎伯大廈)?」另一業主在群組內質疑「如果道理真的在她(女事主)那邊,難道警方會不幫她嗎?」

翻查資料,負責涉事工程的亞洲工程(國際)有限公司今年1月為伊利莎伯大廈進行裝修工程期間,在對出行人路擺放建築廢物,亦沒有採取任何抑制塵埃措施,導致塵土飛揚,影響附近行人及居民,及後被環保署檢控,判罰款1萬元。此外,該工司今年7月於伊利莎伯大廈開工期間,先後被勞工處控以沒有檢驗起重機器、沒有確保起重機械在使用前先進行測試及徹底檢查、沒有確保起重機械由合資格的人定期檢查罪,共被罰款8000元。

其他報道:接生失當致新生嬰夭折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致歉

其他報道:行李箱夾層藏800萬元可卡因 三男女馬爾代夫返港被捕

相關字詞﹕勞資糾紛 危坐 欠薪 勞工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