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指言論惹誤會 羅致光澄清:服務券僅擬用於小學課餘託管 (11:40)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上月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考慮為基層家庭推出課餘託管服務券,羅致光今早發表網誌指其言論引起「誤會」,澄清他所指的服務券是「小學課餘託管服務」,又指要增加幼兒工作員人手比例有一定困難。

網誌題為<更多社會資本有待發展與發掘>,羅致光指,他早前所指的服務券為小學課餘託管的服務,與幼稚園學生課餘託管及0至3歲幼兒日間託兒服務無關,並強調沒有考慮用服務券為3至6歲幼稚園學生提供課餘託管服務。

他又同意要增加長全日的獨立幼兒中心,但認爲除非所有幼稚園都變成長全日制,否則幼稚園學生課餘託管仍存在需要。

對於社會有聲音批評政府建議將0至2歲以下幼兒的日間幼兒中心合資格幼兒工作員人手比例,由1比8改為1比6的升幅不足,羅致光表示,政府官員需要考慮可行性,但事實上他對於要在一年內聘用約238個合適的幼兒工作員,「不是很有信心做得到」,「作為政府官員,講得出便要有理由認為有機會做得到。我講的是『有機會做得到』。事實上,我不是很有信心做得到」。

羅致光說,按照「幼兒照顧服務的長遠發展研究」的香港大學研究顧問建議的規劃標準,即每2萬人有103個3歲以下的資助幼兒中心服務名額,當中82個為0至2歲,21個是2至3歲的人手比例及人口數字計算,需要聘請5728個幼兒工作員才能滿足需求,是今天人手的7倍以上,是極大挑戰。

其他報道:【電騙】騙徒扮執法人員 24歲男失590萬元

其他報道:張建宗:發展香港成「植根中國傳統融會多元文化國際文化大都會」

相關字詞﹕羅致光 幼兒照顧服務 課餘託管服務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