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菲藏毒案4港人囚終身】事主聞判說「在菲等死不如早點死」 女兒憂父失信心難捱過上訴程序 (22:06)

4名港人於2016年7月在菲律賓被控在漁船上製毒及藏毒,當地法院昨裁定4人藏毒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梁樹福女兒梁詠琳和盧榮輝胞姊盧樹好,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家屬原本對案件充滿信心,更從香港帶了衣服到當地,打算讓他們獲釋後換上,並和他們一同回港過聖誕,惟最終帶回來的,只是那幾件他們未有機會換上的衣服。

相關報道:菲藏毒案4港人囚終身 家屬指菲司法太恐怖

梁詠琳說,由於有影片顯示,警員首次搜查4名港人的背囊時,並未發現毒品,加上有事發時在船上的記者願出庭作證,4人的代表律師原本也估計會有百分百勝算。她更承諾年逾八旬的祖父母,今次一定會帶父親回港,亦從香港帶了厚衣物,打算讓父親獲釋後換走囚衣。

但事與願違,法庭昨日裁定4人藏毒罪成囚終身,4人要即時還押,她從香港帶到菲律賓給父親的衣服,最終要原封不動帶返港。

詠琳說,原本4人和家屬都相信當地司法制度可還他們清白,才捱得過這兩年等候審訊的日子。但父親昨日獲悉判刑後,情緒低落,又自責自己花費家中一大筆金錢,更說「既然在菲律賓都是等死,不如早點死」。她擔心父親會失去信心,難以捱過漫長的上訴程序。

盧樹好表示,當地監獄環境惡劣,逾千名囚犯共用4個廁所,一張雙人牀要睡6人,食、住都需要付費,每日生活費約80至90港元,「冇錢就飲水喉水」,若未能獲政府協助,4人將面對絕望的境况。

相關報道:

家屬返港聲淚俱下稱無辜 盼林鄭幫忙向習近平反映

林鄭月娥:非常重視 政府會提供支援

找領導人介入? 張建宗:要看事態發展

相關字詞﹕菲藏毒案4港人囚終身 菲律賓 藏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