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菲藏毒案4港人囚終身】引述中國領事稱認罪可引渡回港服刑 家屬:信清白擬上訴 (22:00)

4名港人於2016年在菲律賓被控在漁船上製毒及藏毒,案件歷經兩年審訊後,當地法院昨裁定4人藏毒罪名成立,製毒罪名不成立,4人被判處終身監禁及合共罰款500萬比索(約74萬港元)。其中兩名港人梁樹福及盧榮輝的家屬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昨日判刑後,中國駐菲律賓領事曾向家屬表示,4人可申請引渡回港服刑,惟需4人認罪才可引渡,但家屬相信他們清白,計劃向當地法庭上訴。

相關報道:菲藏毒案4港人囚終身 家屬指菲司法太恐怖

梁樹福女兒梁詠琳和盧榮輝胞姊盧樹好今日凌晨返港,她們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昨日判刑後,中國駐當地領事曾向家屬表示,4人可申請引渡回港服刑,但需要4人認罪。由於家屬相信他們是清白,加上相關程序需時5年,香港與菲律賓之間亦從未有過成功引渡的先例,故家屬計劃申請重審,亦會同步提出上訴,預計耗時2年。

盧樹好表示,當地監獄食、住都要付費,每日生活費約80至90港元,加上律師費等,過去兩年為案件花了數十萬元,已耗盡積蓄,年逾七旬的母親亦因此要重新工作。她又說,暫時未知上訴所需的費用,計劃透過眾籌來付當中一部分。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回應事件時表示,特區政府會為在外地遇到困難的港人提供支援,但不能直接干預當地法律或司法程序。梁詠琳說,感謝林鄭月娥關注事件,但希望她可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反映,在外交層面向菲方要求給予4人公平審訊的機會。

相關報道:

家屬返港聲淚俱下稱無辜 盼林鄭幫忙向習近平反映

林鄭月娥:非常重視 政府會提供支援

找領導人介入? 張建宗:要看事態發展

相關字詞﹕菲藏毒案4港人囚終身 菲律賓 藏毒 引渡 中國領事 領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