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廼強出殯 梁振英致悼辭:正直無私有風骨 (21:23)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廼強上月逝世,終年71歲,大殮儀式於香港殯儀館舉行,今日出殯,多位政界人士到場送別。有份扶靈的前特首梁振英致悼辭,讚揚劉廼強「一生高風亮節、正直無私,有風骨、有擔當;他躹躬盡瘁,為了國家統一,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全情全力投身愛國愛港事業,參加了落實『一國兩制』、香港回歸祖國的全過程。」

其他報道:【菲藏毒案4港人囚終身】家屬返港聲淚俱下稱無辜 盼林鄭幫忙向習近平反映

梁振英又形容,劉廼強是堅強的生命戰士,過去十多年,雖然經常進出醫院,但樂天豁達地面對大大小小的磨練。

其他扶靈者包括:政務司長張建宗、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其中學及大學同學、香港工業總會前行政總裁邱達宏;其大學同學、律師行合伙人譚德興。

劉廼強的靈柩之後移送柴灣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劉廼強於1983年成立匯點,為創會會長,倡議「民主回歸」,其後轉投支持內地政府,並出任全國政協港區委員。

其他報道:【UGL事件】林卓廷斥律政司未尋獨立意見 梁美芬讚「有膽」願承擔

其他報道:逾四成受訪高教界及社福界人士認為專業自主度倒退

相關字詞﹕劉廼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