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UGL事件】終止調查委員會? 周浩鼎:調查進行中 不能回應 (08:55)

由傳媒揭發至今4年的「梁振英UGL案」及其後衍生的「浩鼎門」事件,律政司昨決定不檢控前特首梁振英及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周浩鼎今早在港台節目上,先後被問到就事件有何回應、自己是否有行為不當、就民主黨許智峯考慮提私人檢控及梁振英UGL案有何回應,周至少4次重申,尊重廉政公署及律政司依法獨立作出的專業決定,希望事件告一段落,無其他補充。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去年對周浩鼎提出譴責動議,批評周浩鼎行為不檢,立法會就譴責動議成立調查委員會。對於有聲音指應終止委員會工作,周浩鼎稱,因調查仍在進行中,不能就此回應。

去年5月,時任特首梁振英被揭透過周浩鼎,修訂立法會UGL事件專責委員會的「研究範疇」,毛孟靜和民主黨許智峯其後分別到廉署舉報,質疑梁振英及周浩鼎或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廉署昨發聲明指,已就調查結果徵詢律政司,律政司認為沒足夠證據向上述兩人提出檢控而達致合理機會定罪。

相關報道:

UGL案不控梁振英 律政司:證據不足

「浩鼎門」亦不告 泛民擬私人檢控

相關字詞﹕周浩鼎 梁振英 UGL事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