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9名民主黨黨員退黨 批評林卓廷「毫無政治道德」 (20:44)

59名民主黨黨員宣布退黨,當中包括早前鬧出「雙牌頭」風波的將軍澳民生關注組主席柯耀林、與沙田區議員丁仕元和大埔區議員區鎮樺等。眾人其間多次點名批評,該黨新界東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的「卑劣人格」,「毫無政治道德」。

柯耀林在記者會上代表退黨成員讀出宣言,譴責林卓廷在黨務問題上雙重標準、態度專橫、黨同伐異;在新界東支部選舉挪用會員資料一事上,亦批評他「以權謀私」,直斥一切都是林卓廷及其團隊「所導演的好戲」。

柯耀林指出,林卓廷在新界東隻手遮天,是大部分黨員均知的事,只是「敢怒不敢言」。他又指,曾多次向黨中央反映林卓廷的問題,亦在中委和各委員會討論,但未有妥善處理,最後決定離開民主黨。

民主黨新界東支部屢傳不和,柯耀林指其中一個原因是將軍澳都善選區撞區,他稱「將軍澳民生關注組」的李柏棠早在該區工作,林卓廷卻特意另派人空降該區,是「人為造成撞區」。他又質疑,林卓廷故意將自己的親信及助理,放入民主動力的名單,與將軍澳民生關注組長期工作的人士撞區。

區鎮樺表示,未來可能有十多位民主黨成員退黨。他澄清,民主黨沒有打壓前線系,他們只是不滿林卓廷個人及其團隊,雙方無法合作,因此選擇退黨,強調並非和民主黨不和。

其他報道:【UGL事件】律政司:戴德梁行知悉梁振英UGL協議條款 周浩鼎不至於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其他報道:【UGL事件】律政司:沒有足夠證據檢控梁振英周浩鼎

其他報道:理大鍾劍華指教職員餐廳霸王餐成風 引述收銀員稱:研究生可使用後情况惡化

相關字詞﹕民主黨 林卓廷 退黨 新界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