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搶探員手提電腦被控阻差辦公 退休督察罪名不成立 官:信被告真心不滿警調查手法 (18:42)

退休高級督察向警方投訴,懷疑有人就一宗傷人案出庭作假證供。他去年12月到將軍澳警署協助調查期間,被指搶去探員的手提電腦,阻礙警方調查。退休高級督察其後被控阻差辦公,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獲判罪名不成立。

裁判官裁決指,法庭接納事件中7名警員證人的證供,相信被告羅希孝(60歲)曾試圖搶奪探員用的手提電腦。官更稱被告的辯解不合常理,若探員真的像被告所指,欲刪除電腦中閉路電視片段,就不會邀請被告到警署協助調查。

裁判官續指,相信被告是真心不滿意警方的調查手法,才會作出如此舉動,但認為此舉動未算稱得上「阻撓」警員,故裁定被告脫罪。

被告聞判後向裁判官申請索回訟費,惟遭拒絕。

其他報道:被問鑿石屎檢查最壞打算 港鐵:若結果極好最終是全線通車

其他報道:華富邨浮屍命案 警拘死者子 疑犯認錢銀爭拗弒父棄屍

其他報道:檔案法公開資料法展諮詢 法改會未建議罰則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退休督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