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磡站剪短鋼筋】港鐵工務監督:曾目擊未妥善扭入螺絲帽 剪鋼筋照片工人屬泛迅 (18:14)

港鐵助理工務監督王繼榮,今日出席調查委員會聆訊。他供稱,曾2次目擊鋼筋未有妥善扭入螺絲帽,其中一次有3支鋼筋未能修補;王又說,能肯定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的剪鋼筋照片中的工人,是屬於紮鐵分判商泛迅。

潘焯鴻2015年9月22日在地盤內發現有工人正在剪鋼筋,並拍下照片。早前多名證人作供時均指,僅能以相中工人的制服,推測工人是來自泛迅。王繼榮今供稱,他有於同日巡視該處,能肯定相中是工人屬於泛迅,更說能指認兩名工人是誰,亦有照片可證。他遺憾事件發生後才到該處巡查,未能及早阻止事件發生。委員會主席夏正民表示,委員會並非調查刑事罪責,任何接近刑事及公眾責任的事,都不感興趣。

王繼榮指,他2015年12月曾分別在C3-2區及C1-5區,看到鋼筋未有妥善扭入螺絲帽,首次更目擊到有鋼筋螺絲頭位置被剪短,從而發出不合格剪鋼筋報告。王續稱,他第二次更看到有5至6支鋼筋未有完全扭入螺絲帽,惟因當時有關工地已開始落石屎,較底部的3支鋼筋未能修補。

王表示,檢查螺絲帽非其責任,他是基於「責任心」,認為要檢查所有工序是否合乎標準,當中螺絲帽屬重要事項,才會作有關巡查;他會目測露出螺紋會否暴露太多,更會以手腳試推螺絲帽確定是否穩妥。王又說,工作了20多年,從未看過有剪鋼筋事件發生。

其他報道:【紅磡站調查聆訊】港鐵工務督察屢簽後補紀錄 無正式檢查螺絲帽接駁

其他報道:【紅磡站工程問題】被問鑿石屎檢查最壞打算 港鐵:若結果極好最終是全線通車

其他報道:【紅磡站剪短鋼筋】潘焯鴻批港鐵資訊錯 「連用什麼圖則也沒紀錄」 僅檢查約0.3%

相關字詞﹕紅磡站 港鐵 沙中線 螺絲帽 泛迅 剪短鋼筋 剪鋼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