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冒被囚楊家誠簽支票 男經理涉穿櫃桶底3700萬受審 (16:34)

曾任職於管理英冠球隊伯明翰的伯明翰環球控股有限公司會計部男經理,被指於2013至2014年間,冒簽75張支票,從公司戶口盜取3700萬元。男經理今於高院否認一項盜竊罪。控方指男經理假冒公司主席楊家誠的簽名,惟楊於2014年3月因洗黑錢罪被判囚,不可能簽發支票,而楊至今仍在服刑中。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高家威(36歲)主管伯明翰環球控股有限公司會計部,管有公司支票簿。自2013年9月至2014年12月,被告假冒公司主席楊家誠、副主席馬瑞昌及執行總監的簽名,發出72張不劃線的支票予JYC顧問、3張支票予不同收款人,惟全數存入被告戶口。控方指被告將大部分金錢用於賭馬和賭波。

2014年9月,楊家誠的行政助理着被告準備下半年的結算單,被告翌月即離職。助理其後從銀行紀錄發現17項不尋常交易,繼而揭發事件。2015年1月,助理藉詞相約被告到茶餐廳,警察在外埋伏,拘捕被告時在他身上搜出另外兩張冒簽支票。警誡下,被告稱涉案支票乃公司發放的獎賞,其中亦有由楊家誠支付他代為處理的律師費。

聆訊下午繼續。

其他報道:高鐵通車兩月乘客日均逾5萬 鐵總研港人以電郵註冊內地購票網

其他報道:檔案法公開資料法展諮詢 法改會未建議罰則

其他報道:居屋買家兩成「靠父幹」 18%月供佔入息一半

相關字詞﹕法庭 穿櫃桶底 盜竊 虧空公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