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尹兆堅林卓廷被控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 下周一到警署接受調查 (16:31)

警方預約拘捕通知 林卓廷:赤裸裸政治檢控(鍾家銘攝)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及林卓廷,今日下午與民主派議員代表同見傳媒,進一步交代今日接到警方通知預約拘捕及提出檢控的詳情,指兩人均會被控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尹兆堅則另外被加控普通襲擊。他們表示,今早諮詢法律意見後,下周一(10日)會到灣仔警署接受調查。

相關報道:尹兆堅林卓廷收警方預約拘捕通知 涉一地兩檢審議會議

林卓廷表示,今次是首次有立法會議員,在議事廳和平抗議主席不公平裁決後被刑事檢控,指若果成為案例,或會影響議員日後在議事廳執行職務。林形容事件荒謬,是赤裸裸的政治檢控,強調二人一定會抗辯,捍衛議員在議事廳的表達自由及權利。

尹兆堅亦稱,自己當時是履行議員職務,正行使議事規則進行質詢,但被主席梁君彥粗暴趕離會議廳。他強調,當時自己是在席議員,走向主席台投訴的做法,亦是履行議員職務,對被控普通襲擊罪感莫名奇妙,不會退縮及屈服。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短片】任何仁幕後班底 救護員團隊包辦設計兼演出 

其他報道:被問鑿石屎檢查最壞打算 港鐵:若結果極好最終是全線通車

相關字詞﹕民主黨 尹兆堅 林卓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