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轉冷有雨 天文台料下周有機發出入冬首個寒冷警告 (16:18)

轉冷有雨 天文台料下周有機發出入冬首個寒冷警告(林頌華攝)

受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天氣今日開始轉冷,截至下午3時,市區氣溫約20度,較昨日低約4度,新界氣溫更低約7度。天文台預測,下周一(10日)和周三(12日)最低氣溫均會低至12度,有機會發出今年入冬以來首個寒冷天氣警告,呼籲市民做好禦寒措施。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表示,隨北面冷鋒逐漸接近香港,未來幾日氣溫將繼續下降,將由下周日(9日)最低15度,進一步跌至下周一的12度,下周二(11日)最低溫雖會略為回升至13度,惟隨下一波冷鋒再接近,下周三會再降至12度。

鄭楚明指,今年入冬較去年早;隨後幾日預計多雲,「有雨(氣溫)再低些」,至下周二起雨量才會減少。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表示,每年冬季,特別是較寒冷的日子,也是該會一線通平安鐘求助的高峰期,形容求助數字與天氣寒冷是成「正比」。她呼籲長者屆時要穿足夠禦寒衣物,但不要過度臃腫,以免影響血液循環,導致暈眩等症狀,加大跌倒的風險。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短片】任何仁幕後班底 救護員團隊包辦設計兼演出 

其他報道:尹兆堅林卓廷收警方預約拘捕通知 涉一地兩檢審議會議

其他報道:華富邨浮屍命案 街坊如常游早水捉泥鯭 拜神老伯目睹警員抬屍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文台 寒冷天氣警告 寒冷警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