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志平七項罪成】何志平棄醫從政 近年力推一帶一路 (07:36)

早已退下官場的何志平,2010年起擔任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董事,及後任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長期在國際社會講述能源與文化,近年大力宣揚「一帶一路」。

何志平生於香港,在拔萃男書院念至中六後,1968年赴美修讀音樂及化學,1976年在溫德堡大學醫學院取得醫學博士,主攻玻璃體切割、激光手術等研究,並在哈佛大學任助教。他於1984年回流香港,由眼科醫生走到政壇,官至民政事務局長。

何志平1993年起擔任全國政協委員;2002年獲時任特首董建華委任為民政事務局長。

何志平經歷兩段婚姻,與首任妻子育有兩名子女;1997年,與台灣影星胡慧中結婚,育有一女。查冊資料顯示,胡慧中今年3月以830萬元沽售尖沙嘴The Austin一個中層單位,估計較當時市價低逾100萬元,亦只較5年前買入價高約27萬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