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女經紀認串謀結算員8年盜1.1億元股票 准保候判 (20:43)

曾任職中華太平洋證券的七旬女經紀,說服兩名親戚開設交易戶口,其後涉嫌聯同公司一名女結算員串謀「做數」,在2005年至2012年間,透過親戚戶口挪用及盜取股份,合共逾1.1億元。女經紀及女結算員今於高院承認串謀偷竊和串謀詐騙,獲准保釋至本月21日判刑。

案情指,首被告巫秀華(70歲),分別在1995年及2003年要求兩名親戚開設交易戶口。太平洋證券買賣股票的程序,是透過交易經紀填寫訂單表格,交予管理終端機的經紀,輸入到證券公司的電腦系統,再由結算員檢查和核對交易,及於每個交易日完結後準備報告。

自2005年起,首被告透過親戚的戶口,賣出該戶口中事實上沒有持有的股份,詐騙太平洋證券向該戶口發出支票,作為賣出股份後的付款。每次首被告都會指示次被告許芳婷(44歲)竄改電腦紀錄,以掩飾系統中計算出的差額。直至2012年,首、次被告合共421次「做假數」,牽涉共1.1億元的股份。

2012年11月,太平洋證券的總監着首被告準備交易紀錄,交予證監會作例行檢查,首被告自此失蹤。次被告則在數日後企圖於中環自殺不遂。總監由此生疑,調查發現公司內部紀錄與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存在極大差距,當中大量股份遺失。事件揭發後,太平洋證券需以1.56億元從股票市場上買回股份。首被告於2013年2月返港時被補,次被告則向警方自首。

代表兩名被告的辯方律師各自求情時,分別指出其當事人不是主謀。次被告代表律師另指,次被告非常懊悔因一時貪心而犯案,她一心希望醫治患病的母親,並非為個人利益。法官押後兩星期判刑,其間准許二人繼續保釋。

其他報道:六旬無業漢性侵女友女認罪囚6年9月 女友求情指「家中各人都有錯」

其他報道:逃課中四生墮斃死因研訊料今午裁決 父指兒子得悉記過後「慌失失」 質疑老師做法

其他報道:民主派抗議DQ朱凱廸 梁君彥提早結束特首答問 林鄭上任首次

相關字詞﹕股票經紀 太平洋證券 經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