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衣奪命車禍】非專營巴士商會:同意新車強制加裝安全帶 部分國產舊車裝黑盒有難度 (15:25)

青衣長青公路上周發生非專營巴士6死嚴重車禍。運輸署今日與非專營巴士商會會面逾兩小時,檢視是否需要強制非專營巴士安裝及佩戴安全帶等事宜。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副主席鄧子強表示,聯會同意強制非專營巴士加裝安全帶,但認為只應適用於新車,因為舊車改裝成本太高。

其他報道:【青衣奪命車禍】死者家屬到現場拜祭 冠忠主席現身 快線封閉

鄧子強會後表示,會上與署方坦誠交流,業界支持在巴士安裝安全帶、黑盒及防撞預警系統等新科技,但在現有車輛加裝的成本過高,「如現有巴士新增安全帶需要更換地台及座椅,未計黑盒等裝備,每部成本最少30萬元,而在新買入的車加裝則只要15萬元左右」。

業界建議,趁政府計劃分別在明年至2023年淘汰歐盟三及四期車輛,可一併強制在新購置的巴士上安裝。業界指,現有約7000多部非專營巴士,是有一半有裝安全帶,其餘未安裝的主要是旅遊巴。業界另稱,黑盒等裝置亦應只強制新車安裝,「有部分巴士是國產,裝黑盒技術上有難度」。

至於司機工時,鄧子強說,非專營巴士司機工種包括接載學生及僱員、穿梭服務及旅遊,三者的工作性質不一樣,難劃一休息時間,但同意署方制訂指引,強調司機每日駕駛不能超過10小時。

其他報道:全球護照指數香港排13 內地排58

其他報道:【明日大嶼】胡應湘斥反對者如「紅衛兵」 林超英:人格謀殺

其他報道:特首答問提早結束 林鄭:感遺憾 望下次順利進行

相關字詞﹕青衣奪命車禍 非專營巴士 安全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