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建築師稱遭前上司性騷擾索償逾41萬 遭官指別有用心駁回 (19:19)

前利安顧問有限公司女建築師,投訴其前上司2011至13年間多次觸碰其身體,更涉拍下她大量特寫照,並在公餘不斷向她發短訊。她早前興訟區院,指稱前上司黎啟繁及利安公司違反《性別歧視條例》,索償最少41.3萬元,惟今被駁回申索。

法官裁決指,原訴X未能證明被告曾性騷擾她,並說X指控被告,乃因X認為被告解僱了她的男友,故要替其報復。官補充,此並非表示X說謊誣陷被告,只是多項證供顯示,X在心理上非常依賴男友,X在男友被解僱後不久亦主動離職,審訊過程中X流露太多個人感情,證明X一直仇視被告。

法官續指,X指控的關鍵,在X認為被告對她與對其他人的行為有很大分別,這些分別令X不自在。但法官認為,被告對X的行為屬友善,例如連續兩年祝賀X生日快樂、送旅行手信予X,甚至在X離職後仍問她近况等。雖然不能確定被告以上行為的動機,但亦不能排除被告只希望成為一個好上司。因此,法官認為X別有用心地指控被告,故駁回其申索。

其他報道:【青衣奪命車禍】巴士迷地勤人員 拋出旅巴亡

其他報道:無業漢涉扮商人 用半個月姦劫勒索找換店職員21萬元

相關字詞﹕性騷擾 性別歧視 建築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