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模擬旺角大球場國際賽遇恐襲 警反恐演習強化協調應變 (13:40)

模擬旺角大球場國際賽遇恐襲 警反恐演習強化協調應變 (鍾炳然攝)

香港近年舉行大量國際體育盛事,鑑於國際恐怖活動不時有針對大型體育活動,警方今早在旺角大球場進行反恐演習,模擬大球場舉行國際足球賽期間,恐怖分子闖入及埋伏於觀眾之中,並向警員和市民開槍,最後被警員合力制服。

是次演習模擬有約3000名觀眾入場的球賽,一名假扮成觀眾的恐怖分子入場時被發現攜帶一把刀,於安檢處擾攘之際,多名蒙面恐怖分子趁機駕車衝入球場,部分早已潛伏觀眾席的恐怖分子則襲擊觀眾及警員。警方出動反恐特勤隊、衝鋒隊及警犬等,終將匪徒制服。

西九龍總區衝鋒隊副隊長劉達輝總督察表示,本港是國際金融城市,受到恐襲的風險為中度,雖然暫未有情報顯示受恐襲威脅,但警方有必要進行反恐部署和訓練,是次演習目標在提升警隊於反恐行動上的協調和應變能力,包括疏散觀眾時的秩序,審視調配安排是否適切,同時提高市民對警隊反恐能力的信心。

劉達輝指是次聯同康文署及聖約翰救護隊演習,警隊則出動西九衝鋒隊、機動部隊、反恐特勤組等部門參加,部分角色有學生參與,總人數超過600人。

其他新聞:【警港鐵站開槍】疑犯仍危殆續留院 准保釋候查

其他新聞:【短片】「任何仁」伙曹星如再出片 結尾一句「最後一集」現真身 網民又擔心被消失

其他新聞:青年毀前女友汽車並學製炸彈 認4罪還押候判

相關字詞﹕反恐 反恐演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