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虐待12歲兔唇女 父母各判2年感化令 官強調「最後機會」盼重修親子關係 (11:17)

12歲兔唇女童年初被發現在寒冬僅穿薄衣回校,揭發她在家要用凍水洗澡,又沒有足夠衣物、食物和衛生用品,待遇與胞妹有別,女童更有自殺傾向。女童父母早前承認虐兒及襲擊兒童等3罪,案件今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給予兩人「最後機會」,判兩人各24個月感化令,其間須接受心理輔導。

其他新聞:【東涌迫爆】姚思榮:旅遊界商場商議包車接送旅客 籲勿搞光復行動免添煩添亂

辯方引述報告稱,女童父親(35歲)及母親(40歲)的心理報告指出,兩人缺乏自我認識,在情緒控制及意外處理方面亦有問題,但綜合而言報告尚算正面,而女童亦表示非常渴望與父母重修關係。

裁判官判刑時指出,法庭考慮過相關報告建議,亦考慮到女童希望與父母重修關係的意願,故採納感化官建議,判兩人各24個月感化令,其間須接受心理輔導及出席不同小組和課程,法庭將於6個月後審視兩人的進度報告。

裁判官強調,判處兩名被告非監禁刑罰乃給予他們「最後機會」,希望他們珍惜並與女兒重修關係。

案情指,女童父母於2016至2018年間沒向女童提供足夠禦寒衣物,又不准女童用熱水洗澡,及沒有向女童提供足夠食物,例如沒向她提供早餐,而晚餐僅吃油麵。

其他新聞:直言施政報告漁農部分不合格 何俊賢仍支持致謝議案 「多謝辛苦是應該」

其他新聞:深宵與兩南亞漢「談心」 濃妝男子被偷手袋

其他新聞:醉漢與女友爭執頭撼牆自殘 女方拂袖而去

其他新聞:【屯馬線】田北辰:大圍至鑽石山站明年中必然通車 倡鑽石山至何文田單軌雙線

相關字詞﹕兔唇 虐兒 感化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