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拔中一料約1200非附小生申請 副校直言校內也有曳學生 籲勿被光環嚇怕 (16:02)

不少學校舉行收生簡介會,都會向家長展示校方優勝的一面。不過,直資名校拔萃男書院副校長曹家偉卻在該校中一入學簡介會上,特別向家長展示該校學生「頑皮冇手尾」的一面,藉此告知家長學校有乖學生,也有「曳學生」,不要被「名校光環嚇怕」。

其他報道:港大公布收生新計分制 成績5級或以上學科獲額外加分

曹家偉在簡介會上提到,該校雖然在坊間被視為「名校、神校」,但他坦言校內亦有頑皮學生,又指男生難免「粗枝大葉、冇手尾」,有學生曾在校園亂丢垃圾。他強調校方重視品德教育,即使是頑皮學生,也會包容、教導他們改正。曹又笑言希望家長不要被學校的「名校光環嚇怕,事後又說(學校)貨不對辦」。

被問到是否曾有家長投訴男拔「貨不對辦」,曹家偉說,「少少怪獸人總會有,在這個世界哪裏都會有」。曹解釋說,不欲只一面倒介紹學校優勝之處,也想讓家長看到「真實的一面」。

男拔中一入學面試要求學生朗讀中、英文篇章。負責面試的教師陳國恩提醒,學生在預備時發現有字詞不會讀,可看看有哪些段落有信心應付,於面試時詢問老師可否先讀那些段落,後讀其他。陳指朗讀部分除了考核同學的語調、讀音等,亦會着重是否有信心,即使遇到艱深詞語可嘗試拼音或輕輕帶過。

曹家偉又說,面試有機會涉及時事題,他舉例指,會問學生如何看政府在應付超強颱風「山竹」的表現、眼看大量樹木倒塌有何感受等。

拔萃男書院今天舉行兩場中一入學簡介會,吸引逾3000人出席。曹副校表示,2019/20學年會預留90至100個中一學額予非其附屬小學的學生。據過往經驗,每年約收到1200份非附小生申請,接着會篩選500至600人面試。有興趣報讀的學生須於11月30日或以前提交報名表。

本身是醫生的呂太指「(男拔)學生好勝鬥強」,認為「男孩子應有這些特質,才是社會將來的人才」。呂太的兒子Rex正就讀官立小學六年級,他喜歡男拔的校舍大,而且歷史悠久。呂太對兒子能入讀男拔頗有信心,她指兒子的應變力強,相信能應付面試。她又說,兒子考獲全級前10名,又有學習鋼琴和色士風,同時亦是乒乓球校隊隊員,每月課外活動開支約為9000元。

其他報道:港大醫科取錄聯招生比率未及半 梁卓偉:不深究原因

其他報道:楊潤雄嘆政治問題歸咎通識科 強調旨在培育思考明辨是非

相關字詞﹕男拔 拔萃男書院 名校光環 中一簡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