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籍華裔醫生挑戰自殺崖 惜同伴畏高進退兩難要消防救援 (14:03)

兩名男子早上約9時50分報稱在飛鵝山遠足期間迷路並跌傷,救援人員接報趕赴現場搜救,經約1小時搜救,終於在自殺崖附近發現兩人,他們手腳僅被草叢樹枝輕微擦傷,並無大礙,由消防員帶落山後,毋須送院。

其中一名行山客是一名姓歐陽的美籍華人,為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執業心臟及內科醫生,他熱愛行山,逢放假都會周遊列國行山,兩日前特意來港挑戰飛鵝山的自殺崖。

他指今日約同姓倪的朋友,從清水灣道行上飛鵝山自殺崖,再經獅子山落山,豈料甫出發40分鐘至自殺崖附近50米位置時,朋友突然坐在地上,雙腿無法再往前行,歐陽等了一會,判斷朋友畏高,無可奈何下報警求助。

歐陽指自己經常行山,今次行程很輕鬆,但明天就會離開香港,無法完成挑戰自殺崖。至於其倪姓友人,由消防員扶落山後一面尷尬,只稱自己曾在中環附近行山。歐陽笑稱日後會再來港挑戰自殺崖,但不會再找倪姓友人相伴了。兩人經救護員敷治後毋須送院,自行乘的士離開。

自殺崖位於飛鵝山南脊山頂,因地勢險要成著名探險勝地,從自殺崖邊沿向下望能飽覽九龍一帶景色,近年成為熱門打卡聖地。不過,自殺崖於國際攀山聯盟中被列為三星級難度,且不是常規行山路線,部分地方陡峭,十分危險,因此不時發生墮崖意外。去年11月,一名48歲康文署女職員偕友人行山時,就在自殺崖失足墮崖20米喪命。

相關字詞﹕行山 自殺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