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楊潤雄:有信心一年內全港學校落實延長產假 (12:08)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公布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建議延長法定產假至14星期,公務員包括官校教職員已即時受惠。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教育局現「積極開始」與業界研究盡快落實這項政策,他有信心一年內可將政策擴展至全港所有學校。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現「積極開始」與業界研究盡快落實延長法定產假,將與勞福局配合,考慮整個政策細節,如僱主向政府申領發還放產假僱員薪酬的機制,需再研究及計算,亦需與學校討論實際推行的困難。

他希望學校能因應環境,自行安排延長教職員產假,若僱主有能力自行安排,政府亦「願意及樂意看到」。他稱,「有信心」一年內可將政策擴展至全港所有學校。

其他報道:六旬病婦疑厭世尋死 觀塘投渠自盡獲救

其他報道:林鄭否認梁振英參與馬凱續簽決定 拒評FCC是否尊重政府

其他報道:李偲嫣涉違選舉條例 今上庭答辯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產假 教師 施政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