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兔唇女童不得溫飽 父母認虐兒押後下月判刑 (11:41)

12歲兔唇女童年初被發現在寒冬僅穿薄衣回校,追查下得知女童被迫用冷水洗澡,沒有足夠衣物、食物及衛生用品,待遇與胞妹有別,女童更透露有自殺傾向。涉案父母早前承認虐兒及襲擊兒童等共3項控罪,案件原定今於觀塘裁判法院判刑,惟裁判官聽取感化官建議後,認為應額外索取心理和感化報告,以進一步了解被告心理狀況,將判刑押後到下月9日。

辯方進一步求情稱,女童的父親(35歲)及母親(40歲)案發後對事件感到懊悔,有見心理醫生,漸有正面改變,亦希望成為更有責任感的家長。女童與父母於上周更一起聚餐,事後女童向感化官表示愉快,認為家庭現況融洽,自己與胞妹的關係良好。感化官認為,社會服務令是合理的判刑,今日聽取意見後將案件押後4星期,其間女童父母獲准繼續保釋。

案情指,女童父母皆為無業,他們於2016年至2018年期間,沒有向女童提供足夠禦寒衣物,不准女童用熱水洗澡,及欠缺衛生用品,如洗頭水、沐浴露、牙膏等。此外,父母沒有向女童提供足夠食物,例如沒有向她提供早餐,晚餐僅食油麵,亦沒有按時給她午飯錢。父母又拒為女童購買課本,不讓她參與學校活動等。另外,兩人曾罰女童單腳站通宵,父親則4至5次以砧板拍打女童頭部。事件最終於2018年1月因學校社工見到女童在寒冬僅穿薄衣,追問下發現父母沒有讓女童穿校褸,並揭發其他虐待行為。

其他報道:六旬病婦疑厭世尋死 觀塘投渠自盡獲救

其他報道:林鄭否認梁振英參與馬凱續簽決定 拒評FCC是否尊重政府

其他報道:李偲嫣涉違選舉條例 今上庭答辯

相關字詞﹕虐兒 兔唇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