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士司機疑遭警箍頸死 救護員供稱見到警按事主在地 (19:07)

警方6年前拘捕一名的士司機時,疑使用過分武力制服及押上警車,致司機頸椎移位,全身癱瘓臥牀近一個月後不治,死因庭今繼續研訊。當晚在場的救護車司機表示,當時無人提及的士司機頸部可能受傷,對方曾在救護車大叫「好痛」,但未能指出哪處痛楚,最終救護員將他以俯臥姿勢躺在擔架牀上,才停止叫痛。

救護車司機黃仲健作供表示,的士司機陳輝旺(終年65歲)開初只是手指擦傷,拒絕上救護車,並繼續接受警方調查,他遂返回救護車整理裝備。及後,他聽到警察大叫「唔好再郁」並下車觀察情況,見到警察把陳按在地上及制服帶上警車。

黃續說,軍裝警察其後向救護員指陳需要治療,協助將陳抬上擔架牀,當時陳是仰臥姿勢;進入救護車後,陳大叫「好痛」、「警察打人」,並留意到陳的臉部擦傷。黃續指,救護員問陳哪處感痛,又問是否因仰臥壓住被手銬鎖上的雙手,陳未能指出痛楚的原因,故救護員將他由仰臥轉為俯臥,陳的神情顯示痛楚減輕,也再無大叫。

黃補充,警察沒有交待需要治療的原因,沒有人提及陳的頸部可能受傷;待上到救護車後由主管檢查陳的傷勢,並給予相應治療。

另外,當晚乘坐的士日籍乘客齊藤貴裕下午繼續作供。齊藤表示,兩人拉扯墮地,沒有見到陳的頭部撞地。他續說,當日傷勢不嚴重,不打算追究,在醫院等候半小時後,沒有接受治療便離開。他作供完畢後,主動舉手向法官詢問誰人報警,又指事件屬私人糾紛,為何需要警察處理。聆訊明續。

其他報道:【施政報告:房屋】合資格長者指調細單位終身免租不吸引

其他報道:與袁莎妮入紙結婚 王維基EMOJI笑臉回覆﹕多謝關心

其他報道:來年安排學生「與特首同行」 當林鄭「工作影子」一天

相關字詞﹕的士司機 警方 的士 不合法武力 武力 警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