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廣東話是否長遠?】新聞秘書否認楊潤雄質疑廣東話學中文:如何發展可交專家硏究 (15:22)

教育局長楊潤雄早上於港台節目指,整個世界將來中文發展是普通話為主,「我們用廣東話學中文,將來會不會長遠?說得好長遠,會不會有分別在這裏,令我們失去優勢呢」,認為須由專家研究。教育局長新聞秘書下午回覆指,楊潤雄並無「質疑」用廣東話學中文:「只是認為到很長遠的時候,中文教學應如何發展,可交由專家進一步硏究,以鞏固本港兩文三語的獨特優勢。」

其他報道:【母語?】楊潤雄:世界將來中文發展普通話為主 質疑廣東話學能否長遠

節目上,楊潤雄提到學界很多時爭拗應用廣東話還是普通話學中文,「我們廣東話對香港來說其實是一個優勢,古詩詞歌賦是用廣東話讀出來才有韻味……但同一時間日常用語,日常生活裏面能夠多些用普通話表達,或者去學,是否會好些呢?」

他解釋:「我有時想,當然需要專家研究啦……全世界學中文,你想下有哪些地方(學)廣東話?其實無的……即是說成個世界將來的中文發展,是以普通話為主。香港700萬人社會用廣東話學中文,將來會不會長遠?會否有個分別在這令我們失去優勢呢?這個要專家去研究。」

其他報道:【FCC副主席續簽被拒】陳恒鑌反駁:中國香港發不發簽證要向英國解釋? 促美國交代拒簽證原因

其他報道:【FCC副主席續簽被拒】指「內地化」是很惡毒標籤 《環時》促馬凱反思:少了他,不損港言論自由

其他報道:指未來十年基建投資超1萬億元 張建宗反駁大白象批評:事實勝於雄辯 「投資未來」

相關字詞﹕楊潤雄 教育局 普通話 廣東話 中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