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會展美食博覽首借用餐盒 吃完即棄餐具仍堆滿垃圾桶 (21:07)

美食博覽今年首推借餐具 有人自備餐具到場 (林頌華攝)

2018美食博覽今日迎來首個周末,場內人山人海,有海味店主預計,今年生意額可升一成。貿發局則試行餐盒借用服務,減少場內垃圾,有市民亦自備多個餐盒到場,響應環保。

其他報道:陳凱欣直幡湧現九龍西造勢 化身「健康大使」建制派伴落區

會展場內通道水泄不通,提供試食的攤檔前均擠滿人。其中居於英國的黃小姐一家,趁暑假回港期間到美食展「掃貨」,買了12包即食麵及其他食品。黃說,今早提取的3千港元已用盡,連同其他親友,合共買了約5千元各式食品。

海味店主潘先生指,昨日黃雨警告令生意下跌,惟今日人流比去年周末多,對今年生意仍然樂觀,料營業額可比去年多一成。

另今年貿發局首推餐盒借用服務,入場人士只需付20元按金,便可借用食物盒及取得竹製餐具。借用了餐盒的林先生稱,有商戶「慣了手勢」,使用餐盒盛載食物後,仍把膠叉連同食物一同給他,亦有商戶把已盛在紙碟上的食物倒進其餐盒內,未能達至環保目標。

阿笑雖有自備餐具,但因湯品或豆漿試飲等都已盛在紙杯中,故她即使有餐盒仍手持着兩個紙杯。她認為,店家不會肯把試飲產品盛於餐盒中,她雖感紙杯不環保,但也沒法。

陳小姐自行帶了3個食物盒和餐具到場。她說,已用了其中一個食物盒盛起剛買的滷肉飯,其餘餐盒會用以載起水果等其他類型食物。陳說,過往到美食展都會浪費十多個膠兜,故今年自備餐具。她稱會「忍忍口」,不買已用紙碗盛好的食物,更因沒攜帶環保杯,拒絕了店家贈送的飲品。她認為今年美食展供餐盒借用是好事,惟提供的竹製餐具不能重用,有需要改善。

其他報道:【疫苗造假】袁國勇關注「疫苗鴨仔團」 直言問題「幾嚴重」

其他報道:何栢良指登革熱情況「有少少得人驚」 告誡勿「佛系」應對 是否擴散視乎兩因素

相關字詞﹕美食博覽 餐盒借用 餐盒 環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