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包裹藏600加熱煙彈 涉事休班警認處理應課稅品罪 罰款6000 (17:25)

海關人員在清關檢查時,發現一個藏有600枝加熱煙「煙彈」的包裹,追查後發現包裹屬於一名休班警員。休班警被捕後稱只是替朋友收貨,本以為包裹內的是電單車零件。休班警今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處理應課稅品條例罪,被判罰款6000元。

案情指,海關人員去年8月16日在深圳灣管制站,發現一個藏有600枝加熱煙「煙彈」的包裹,海關人員遂在取貨地點埋伏,乘被告莫定忠(32歲)在荔枝角巴士站取貨時將他拘捕。被告在警誡下指,他只是替一名在電單車聚會上認識的朋友收貨,本以為包裹內的是電車單零件,惟他沒有該名朋友的任何聯絡方法。

在進一步警誡下,被告指貨單上的收件人並不是他,他是在一個電單車聚會上認識該名朋友,而有關聚會每逢周五晚在深水埗興華街西附近一個碼頭舉辦。被告被捕翌日曾帶海關人員到上址,惟沒有發現被告所述的電單車聚會,或著他收貨的該名朋友。

其他報道:外傭團體聯署促調升薪金 另盼訂明每日休息11小時

其他報道:囚菲港人鄧龍威胞兄請願 望政府提供鄧出境紀錄

其他報道:【短片:土地大辯論】團結基金倡東大嶼填海強化版 涉2200公頃如半個九龍 可容納110萬人

相關字詞﹕加熱煙 煙彈 加熱煙彈 休班警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