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答問】張國鈞關注英政客評論暴動罪判刑 林鄭指今晚赴歐:會做解說工作 (11:50)

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3人前日被裁定暴動罪等罪成,判囚3年半至7年,引起關注。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立法會答問,再以三點回應事件,稱雖鼓勵年輕人為不公義的事情發聲,但一定不能違法,「說話的時候都要負責任,不可以隨便引導青年人,將一些違法的行為美化、理想化」。

林鄭月娥指出,每人對法庭判刑的輕重持有不同意見並沒有問題,但因自己的牢固立場和政治傾向而詆毀法官,對香港法治有損無益。其次,她稱自己亦鼓勵年輕人有正義感和關心社會,為不公義的事情發聲,但一定不能違法,「一旦採取了違法的行為,只能夠接受法律的制裁」。

最後,林太表示,「說話的時候都要負責任,不可以隨便引導青年人,將一些違法的行為美化、理想化」,以致即使接受了法庭裁決後,都不知道犯了什麼錯,對他們造成長遠傷害。

民建聯張國鈞指,有英國政客批評特區政府濫用法律檢控,質疑是無視香港司法獨立,追問林鄭月娥會發放什麼信息「駁斥這些歪理」。林太提到,她今晚將啟程前往歐洲,屆時將進行有關解說工作。

其他報道:【紅磡站剪短鋼筋】營造師學會:仔細至每一接駁位有檢查記錄非常態

其他報道:梁天琦轉倉高設防石壁監獄

其他報道:血癌醫療人員痛心病人睡洗手盆下 寫公開信致林鄭:病人理應

相關字詞﹕旺角大衝突 梁天琦 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