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耀棠脫不小心駕駛罪 官讚說真話 批警員調查馬虎 (11:34)

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去年7月在香港仔駕駛私家車時,與輕型貨車相撞,被指刮花貨車車身。其後他被票控一項不小心駕駛罪,今於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彭亮廷裁判官指貨車司機及其在車上的僱主說謊,又斥責負責調查的警員馬虎,認為鄭耀棠的版本「才是真話」,遂「還鄭先生一個清白」,裁定他無罪。

裁判官在判辭中直斥貨車司機及其僱主在庭上說謊及答非所問,供辭不值一信。貨車司機在案發現場曾向警員堅稱,車尾的劃痕是意外後才出現,但其僱主卻反稱那是舊痕,兩人口供有出入,加上兩人均沒有清楚拍攝車身的損毀部分,僱主甚至謊稱因遺失手機所以沒照片紀錄。彭官指控兩人刻意作假證供,誤導法庭,將會交由律政司跟進。

此外,彭官認為本案最大疑點是,控方指鄭的七人車從後撞向貨車,但其車的泵把和鬼臉罩是被扯出而非撞凹,彭官認為不可能從後撞上而導致這損毀,並稱這解釋「匪夷所思」。

鄭耀棠脫罪後在庭外表示,他本來被勸說「畀一兩千蚊搞掂件事」,但他堅持相信香港的法治,任由事件作罷等同縱容他人胡亂指控自己。他又斥責警方明知該貨車司機的行車紙過期卻不檢控,反倒轉槍頭「屈」他。

其他報道:【紅磡站剪短鋼筋】營造師學會:仔細至每一接駁位有檢查記錄非常態

其他報道:梁天琦轉倉高設防石壁監獄

其他報道:血癌醫療人員痛心病人睡洗手盆下 寫公開信致林鄭:病人理應有基本尊嚴吧?

 

相關字詞﹕鄭耀棠 不小心駕駛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