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29年】拒出席六四晚會 中大學生會擺街站籲關注中史科修訂「拒忘歷史」 (18:24)

中大學生會因爲不認同支聯會建設民主中國等綱領,再次拒絕岀席支聯會辦的六四晚會。不過,學生會在銅鑼灣往維園方向擺設街站,向市民派發「潛移赤化 拒忘歷史」的單張,呼籲市民關注初中中史科課程修訂。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表示,香港歷史淪為中國歷史的附屬,希望爭取在歷史教育方面,可如實反映本港歷史。

其他報道:港大生洗刷「國殤之柱」 學生會長稱若支聯會不宣揚「建設民主中國」 將考慮出席維園晚會

「67暴動和六四事件等,都是與港人息息相關。」區倬僖說,這麼重要的歷史理應加入歷史課程中。

被問到既然六四等事件與港人息息相關,何不參與支聯會晚會,或透過支聯會這個平台向港人講解這些本土歷史?區倬僖回應說,支聯會可以是一個平台,但重申學生會反對支聯會綱領,因而不岀席晚會,「那些綱領不是香港人的責任,我們的責任是立足本土。」區指,學生會關注國歌法立法和基本法23條立法。

區倬僖說,學生會將透過文化活動,讓港人認識67暴動和六四事件等「被刻意埋藏的歷史。」

初中中史和歷史科課程修訂大綱早前出爐,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諮詢課綱都將香港史以獨立課題教授,但修訂課綱將香港史融入不同的中史課題,不再以獨立課題呈現。六四事件和六七暴動等議題仍沒有納入課綱中。

六四29年相關新聞:

蔡英文fb簡體字與大陸人分享民主發展經驗 有網民批妖言惑眾

集會後辦討論會談傳承 香港眾志:須反思愛國民主運動

反駁李卓人 中大學生會副會長:說晚會是抗爭力量屬過分幻想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廿九週年 中大學生會 中史科修訂 區倬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