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醫院病翁「紗布封喉」死 事隔7年開審 主診醫生被控3項專業失當 (11:08)

九龍醫院2011年發生「紗布封喉」嚴重醫療事故,73歲男病人王肯構疑因協助呼吸的氣管造口被密封致死,事隔7年,醫務委員會今早開審,死者的主診醫生被控3項專業失當。死者兒子王冰蕓及3名親友出席聆訊,表現平靜。

伊利沙伯主診醫生黃卓義合共被指控3項專業失當,包括未能履行專業責任管理病人,以採取正確步驟防止將永久氣管造口當作臨時造口;未有以正確步驟將多層紗布貼在造口上;未能警醒指示醫護人員並非臨時造口,令人誤解為臨時造口。

案情指出,73歲男病人王肯構於2011年6月9日在伊利沙伯醫院接受咽喉切割手術後,要靠永久氣管造口協助呼吸,他6月24日因併發症轉往九龍醫院療養,其後曾來往兩間醫院,而11月6日至14日期間,造口一直被紗布覆蓋並有膠布圍在四邊。王在11月14日逝世。

護士管理局前年向12名涉事護士展開紀律聆訊,當中3名曾負責照顧該病人的護士被裁定專業失德,被判停牌一個月。死者兒子去年底報警,控告九龍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約20名醫護人員誤殺,案件列「求警調查」。

其他報道:【短片:少女動脈刺穿致癱】母哭訴當局態度如「我一手搞成這樣」 指女兒昨晚不開心 未知是否得悉檢討報告

其他報道:換左腳關節病人被置入右腳假體 大口環兒童醫院:假體左右差異屬可接受範圍

其他報道:港怡手術用過期兩月物料 6日兩事故

相關字詞﹕紗布封喉 九龍醫院 醫療事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