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黨報訪本港傳統愛國學校 盼大聲說出愛國愛港 (11:28)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日前就《國歌法》本地立法舉行公聽會。《人民日報》海外版刊出一篇題為〈香港學校:大聲說出愛國愛港〉的報道,引述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稱,全港逾10間的傳統愛國學校從數量看屬於鳳毛麟角,但發揮的作用不可小覷。報道又引述天水圍香島中學一名學生表示,「國歌聲起,一種感動從廣闊的空間一直延伸至小小的心房,時間彷彿停止了。國旗在空中飄揚,是她孕育了我們。」

其他報道:【短片:國歌法】周浩鼎:說痛恨中國人身分者侵犯以此為榮的人

報道訪問「長期以來堅持愛國辦學」的學校,反思教育機構和工作者應如何看待國民教育、國歌與國旗等國家象徵。報道稱,「如果教師多選擇沉默、迴避,久而久之,可能導致黃鐘毀棄,瓦釜雷鳴。」鄧飛表示,香島中學、培僑中學、福建中學、旺角勞工子弟學校等傳統愛國學校,早年在面對港英政府禁止畢業生報考紀律部隊或政府公職等打壓,但未有改變其愛國立場。

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則指出,各國人們向自己國家的國旗和國歌表達敬意與情感,都是人之常情,「香港在中小學升國旗唱國歌,天經地義」。他認為,加上學校作為推動德育及國民教育最重要的場所,「如果連學校都不做,還可以在什麽地方推動」。

旺角勞工子弟學校校長黃晶榕指出,年輕一代受香港特有的歷史與政治環境影響,認為教育工作者更需要放下政治成見,引導學生認識祖國。香港風采中學校長何漢權則指出,回歸後推動國民教育受到挫傷,實在有負一國兩制的美意,又稱無知者無情,指梁頌恆、游蕙禎公然辱國就是活生生惡例。

文章最後稱,現時本港「愛國正氣」在加速培育,國家觀念亦正在增強。

(人民日報海外版)

其他報道:十秒表決一項 一地兩檢修正全否決 泛民譴責主持手法 葉劉指按掣易﹕他們是否低能?

其他報道:【短片:國歌法】批青年被洗腦 陳健波:拿特區護照,你就是中國人!

相關字詞﹕國歌法 鄧飛 黃錦良 國民教育 人民日報 愛國學校 愛國愛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