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土地供應大辯論】以麵粉麵包作喻 黃遠輝:現階段討論土地分配是本末倒置 (20:22)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展開為期5個月大辯論,就18個土地選項諮詢公眾。小組主席黃遠輝今日在小組公眾參與網頁發表網誌,當中黃將土地供應和土地分配,分別比喻作麵粉和麵包,直言「在沒有增加麵粉供應之前,開始討論烘焙甚麽麵包實在有點本末倒置」。

黃遠輝表示,小組過去8個月內,除了討論及整理各種土地供應選項資料外,實在沒有時間如何去就每一選項分配土地,「在沒有增加麵粉供應之前,開始討論烘焙甚麽麵包實在有點本末倒置,若連基本的材料也沒有或者來貨不穩,計劃如何分配只能空談」。

另外,黃遠輝特地提及上周六(5日)一場區議會工作坊中,有請願團體送來「尚方寶劍」,建議小組動用《收回土地條例》,釋放發展商手上農地。黃引用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在立法會問答會上說法,指以公權徵收私人土地必須小心行事,否則會惹來冗長的法律訴訟。

黃遠輝強調,如果社會普遍認同,公私營合作可能更具效益,為釋除公眾對官商勾結的疑慮,小組將建議應由獨立架構,制定一套公平,公開及透明機制,確保達至社會最佳利益。

其他報道:【土地大辯論】梁福元:勉強接受農地1000元一呎收地 指價錢應劃一

其他報道:稱「分三成」可令業權人支持發展 梁福元指丁權截龍可討論

其他報道:盼「多認識自己母語」 努力鑽研改懶音 工程系畢業生 公餘拍片教廣東話

相關字詞﹕土地供應大辯論 黃遠輝 編輯推介 麵粉麵包 麵包 麵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