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四成小學生日花至少2小時做功課 過半睡眠少於建議 (13:50)

學童學業壓力受社會關注,有機構在去年6月至7月,就小學學童作息及做功課時間等,共訪問1060名小學學生。結果發現,有44%受訪兒童平日每天花2小時或以上時間做功課。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以便利抽樣方式,訪問全港12間小學共1060名小學生。結果發現有52%受訪學童每日睡眠時間8小時或以下,少於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所建議6至13歲兒童,每天所需睡眠時間為9至11小時,另有33%兒童每日遊戲時間少於1小時。而在做功課時間方面,有44%受訪兒童平日每天花2小時或以上時間做功課。

育有兩名就讀小學及1名就讀幼稚園子女的陳太表示,3名子女平均每天花少於1小時做功課,食過晚飯後便會玩遊戲或親子時間。陳太指,不希望子女承受太大功課壓力,故為兩名年紀較大子女,選擇了一間沒有操練文化學校。

她憶述身邊有朋友知道她選擇了區內「冇咁出名」學校時,感到意外,亦曾有親友表示「點解唔揀間出名啲嘅學校」。她認為當子女功課壓力較小,及和家人關係較親密時,人際關係上亦會變得較包容。

女青青社部督導主任梁廣浩表示,不少家長希望子女「贏在起跑線上」,但若子女因作息不足及功課壓力大等而「跑錯了方向」,會導致反效果。梁建議家長應自小為子女建立平衡作息習慣,以及有足夠玩樂時間。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提讓座予婆婆反被罵 無線主持褚簡寧嘆:為何香港社會變這樣?

其他報道:【許智峯取走手機】否認動議譴責因欲參加補選 葉劉:比周浩鼎或甘乃威嚴重

其他報道:【一地兩檢】指「割地賣港」說法不可取 葉劉:港作為特區何來版圖?

相關字詞﹕功課壓力 贏在起跑線 學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