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會補選】選舉事務處培訓簡報 教票站職員毋須干預「掌心雷」 (22:56)

3月11日是立法會四個議席補選投票日,選舉事務處上月底至本月初舉行幾場培訓,向票站職員講解投票當日面對不同情況應如何處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最新收到投訴,一名工作人員不滿選舉事務處培訓簡報上,教職員發現選民手掌或手持小卡寫上候選人資料,即俗稱「掌心雷」的時候,毋須干預。

譚文豪在facebook專頁發布帖文,指出每次選舉時都有政黨用「掌心雷」誘導長者投票。最近他收到一名票站職員投訴,並展示選舉事務處培訓簡報中,其中一頁有指引寫明發現「掌心雷」時毋須干預,因為有關行為並不構成罪行;但若有人公開向其他人員展示手上資料時,則須立即上前阻止,因為「可構成拉票活動」,或屬犯法。

譚文豪形容「掌心雷」乃「唔公平嘅做法」,批評選舉事務處多年來不思進取,不但沒設法取締,「而家竟然帶頭縱容」,呼籲市民3月11日一定要去投票。

選舉事務處回覆表示,選民如備有所選擇候選人資料,方便填劃選票時參考,基本上沒有問題,惟不得在投票站內向其他人展示,否則選民有可能觸犯法例。

其他報道:揭微膠粒濃度高有礙海洋動物生長 科大團隊籲市民停用相關產品

其他報道:【暴動罪審訊】警司稱黃台仰「指揮」人群 讓受困的士離開

其他報道:六旬漢多次非禮及企圖強姦年幼女兒 官斥可恥判囚12年

相關字詞﹕選舉事務處 掌心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