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部設計率先睇】啟德兒童醫院竣工 料今年第四季起分階段投入服務 (20:23)

斥資約130億元、位於啟德的香港兒童醫院,今年第四季開始分階段啟用,但只提供癌症及腎科專科門診服務,明年逐步開放住院服務。醫院內貌星期一(5日)首次曝光,包括內部設計主要用繽紛色彩,融合大自然元素、病牀牀距寬闊,預擺放梳化牀供家長留宿、家屬留宿房等。

兒童醫院樓高11層,分A、B兩座,可提供468張住院及日間病牀,主要集中處理嚴重、複雜及罕見的兒科病症,醫院只接受醫生轉介的病人。今年第四季啟用時,暫未有住院服務,僅有癌症及腎科專科門診服務,明年第一季才開始提供住院,初時會開100張病牀,至年中才擴展至230張,並會提供小兒外科手術及新生兒深切治療部。人手方面,院方指已聘請約100名醫生及200名護士,將展開支援人手聘請,有信心年底啟用時有足夠人手運作。

醫院今日首次開放供立法會議員及傳媒參觀,現場所見,兒童醫院的設計處處以兒童為本,兩座中間地面設中央復康花園,裏面有園藝室,供病童種植不同類型的植物,亦設有大型樂器等作觸覺治療;還有遊樂場及兔仔、長頸鹿等可愛的動物雕塑。

醫院室內設計主要用繽紛色彩,每層以一隻動物為主題,如4樓新生嬰兒部以袋鼠為主題動物,代表母嬰接觸,腫瘤科病房樓層則以鸚鵡為主題等,所屬動物會在樓層的牆壁及門窗上出現,形造輕鬆愉快的氣氛,減低病童的治療時恐懼,部分病房可飽覽維港海景。醫院的病牀牀距較一般病人寬闊,以便放梳化牀供家長留宿,更首設20間家屬留宿房,供隔離或深切治療的病童家長入住。

多名議員參觀後對醫院的硬件表示滿意,但關注該處現時只有兩架巴士和小巴途經,交通不便;亦擔心醫護人手不足的問題,著政府跟進有關問題。亦有議員希望醫院可設罕見病中心,集中技術和專家治療患者

其他報道:揭微膠粒濃度高有礙海洋動物生長 科大團隊籲市民停用相關產品

其他報道:【暴動罪審訊】警司稱黃台仰「指揮」人群 讓受困的士離開

其他報道:六旬漢多次非禮及企圖強姦年幼女兒 官斥可恥判囚12年 

相關字詞﹕啟德兒童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