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昇薈泄一氧化碳事故致技工身亡 判頭稱曾巡查及開窗散味 (19:41)

東涌昇薈2015年發生一氧化碳泄漏事故,20歲煤氣技工意外死亡,死因庭今日召開研訊。判頭工程公司技工供稱,事發當日獲悉涉事樓宇有濃烈煤氣味,當時已立刻巡查並打開樓宇內大部份單位門窗「散味」,其後再次巡查涉事單位時,始發現事主昏倒單位內。

煤氣技工黃漢民2015年12月20日昏迷東涌昇薈20樓C單位內,證實死亡,死時年僅20歲。判頭晉業建築公司工程人員羅振龍指,2015年8月至12月期間,每天均會巡查涉事樓宇,但他並不負責檢查煤氣設施。

羅於事發當日獲主管告知涉事樓宇有濃烈煤氣味,叫他由39樓巡查至3樓,逐個單位打開門窗散走氣味。羅當晚上再由39樓「掃樓」,巡邏至20樓C聞到「好大陣味」,發現單位門窗全鎖。他後來用鎖匙開門,發現廚房門半掩,事主頭戴淺色頭盔,面朝下方,跪在地上,身旁有一個深色袋。羅指叫喚事主,但他沒有反應,遂通知主管。

負責事主保單的保險從業員何家賢指,事主積極工作賺錢,又曾向他透露被欠薪,「兩個月出一個月糧」,事主對此感到無奈。

聆訊明續。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TVB節目稱配音員最高收費2000元 受訪者:資料失實 網民批壓價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聯營線非九巴班次照扣錢 月票買家不滿 九巴:盡快網列班次資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