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長康邨疑暖爐短路起火 二百餘居民冒寒逃生 (09:55)

青衣長康邨發生火警,逾200名居民疏散。凌晨約3時許,警方接獲多人報案,指康華樓17樓一單位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消防接報到場,出動一條喉及出動一隊煙帽隊灌救,約20分鐘後將火救熄。經初步調查,懷疑單位內一暖爐短路燒着被單引致火警,起火原因沒有可疑,火警中無人受傷。據了解,事發時起火單位有一對母子在家,男戶主當時已外出。

火警期間正值寒冷深夜,多名居民冒着11度低溫匆忙逃生,約265人分別自行疏散至大廈地下對開及天台,有居民穿著單薄衣物赤腳疏散,亦有人帶着寵物或披上棉被走到地下,情况狼狽。居於21樓的招先生表示,得悉火警時即時帶同逃生三寶:手機、濕毛巾及鎖匙離開寓所,開門後發現走廊漆黑一片、濃煙滿佈。他邊走邊報警,並拍門通知街坊逃生。他說,到達地下後發現用作掩面的濕毛巾滿是煙味,稱「感受到為何火警有人會被濃煙焗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