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肆虐】提早放假決定太倉促? 教育局:最重要學生健康 (09:34)

流感肆虐,政府昨決定,幼稚園、幼兒中心及小學,今日起提前放農曆新年假。對於被質疑決定太倉促,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李錦光今早於商台節目表示,做決定時最重要考慮學生健康及福祉,認為為了減低傳染病傳播機會,學校有需要今日開始放假。

其他報道:國際報告指「普教中」學生閱讀力較低分 楊潤雄:無關教學語言

李錦光又指,早已通知學校須制訂應急措施,應付不同突發事件,包括流感。問到為何強調「提早放假」而非「停課」,他只說「昨日局長(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已說,未去到停課決定,但見到需要(提早放假)」,但未有正面回應兩者分別。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形容「停課」決定困難,惟目前流感疫情仍在上升,而且已接近農曆年假期,讓學生「提早放假」決定正確。他續說,香港很難強制為兒童打流感針,但可以仿效英國做法,向家長發信詢問意見,若決定不打疫苗,可以簽署拒絕。

其他報道:【氣象冷知識】氣溫上升卻愈來愈凍? 林超英拆解:牆壁作怪

其他報道:【雙學三子上訴得直】談未來欲返校園 羅冠聰:香港眾志或不再稱政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流感肆虐 流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