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渣馬總結】出席率僅八成 15人送院3危殆  (15:02)

渣打馬拉松賽事完結,渣馬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表示,截至上午11時半,有15名跑手送院,當中3人危殆、3人嚴重、8人情況穩定,餘下1位已出院。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指,今年共有74,365人報名各項馬垃松賽事,有62,284人出席,出席率達83.7%。

高威林引述醫管局提供資料,透露該3名危殆跑手當中,有1名50歲參加10公里賽事的男跑手,完成6公里後不適暈倒,需到深切治療部留院,餘下2人在普通病房留醫,其中1人是參與半馬賽事的28歲男跑手,在九龍東進入西隧前感到不適送院,1人是51歲的全馬跑手。至於需要接受冰敷或包紮治療的選手有數百名。

高威林表示,去年渣馬有27人入院,今年入院人數較少,但10公里賽事起步後,不少跑手跌倒受傷,他指大會已呼籲跑手小心,相信有部分跑手心急,加上人多擠迫,故發生跌倒情況。

高威林又引述天文台資料,稱今早舉行馬垃松賽事期間,氣溫介乎攝氏15至19.6度,相對濕度74%至85%,認為今日天公造美,開跑時天氣不算炎熱,相信有助減低跑手不適情況。

其他報道:【渣馬】15跑手送院 3命危

其他報道:浸大生「佔領」反對普通話試 周浩鼎批「挑矛盾令人作嘔」 葛珮帆:可悲

相關字詞﹕渣打馬拉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