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蔭權案】前副秘書與鄭經翰共膳商廣播政策 稱屬正常做法 (18:16)

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今於高等法院續審。特首辦前副私人秘書蔡傑銘下午作供時,提及他於2008年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作期間,曾參與處理雄濤廣播的發牌事宜,並曾與雄濤時任主席鄭經翰共膳,商討廣播政策。蔡稱政府當時亦鼓勵提供數碼廣播,因電台廣播較少頻道一直為人垢病,「好似第三世界咁」。

蔡傑銘接受辯方盤問時表示,他在商經局處理廣播政策事宜期間,雄濤廣播主要由時任主席鄭經翰負責其申請調幅(AM)聲音廣播牌照的事宜,兩人曾共晉午餐,討論政策及技術事項,蔡稱與行內人商討是正常做法。

蔡傑銘表示,雄濤廣播當時熱衷推動數碼廣播有興趣,而商經局及廣播事務局亦一致認為雄濤會促進良性競爭,故推薦雄濤獲發調幅(AM)聲音廣播牌照,並提出如雄濤未來有意發展數碼廣播,須另作申請。蔡傑銘強調,曾蔭權在推薦發牌一事上,從無向局方施加壓力。

其他報道:食物房屋佔總開支逾七成 社聯指四成貧窮戶未符基本營養需要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藥房貓被指傷內地童遭「預約拘捕」 店員稱無其事 涉事貓不適需就醫

相關字詞﹕曾蔭權案 曾蔭權 收受利益 內部守則 私人飛機 遊艇 特首辦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