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補買「新加坡型」流感疫苗? 署理食衛局長:(現疫苗)效果低,不等於無效 (17:08)

世衛確認,夏季流感高峰的H3N2甲型流感病毒,出現抗原變異,建議南半球流感疫苗配方,將H3N2病毒株由「香港型」轉為「新加坡型」,惟本港衛生署已購入46萬劑「香港型」疫苗。問到政府會否補購「新加坡型」疫苗,署理食物及衛生局長徐德義指,「(現疫苗)就算對H3的效果低一點,不是等於無效」,強調接種疫苗一定比不接種好。

其他報道:何君堯自言心直口快「不懂奸」 指共產黨是「好民主的政黨」

徐德義下午晤傳媒時,被問到會否補購「新加坡型」疫苗。他指,非常關注事件,提醒市民要注意衛生,「包括出入公眾場所時要戴口罩、洗手,和特別保護長者」,亦鼓勵市民接種流感疫苗,「疫苗是有效的,可以注射,希望大家不要錯失這個機會,愈早接種疫苗能愈早預防流感」。

記者追問政府會否補購「新加坡型」疫苗,徐德義表示,會按流感演變決定,但說流感疫苗有三、四種成分,「(香港型疫苗)可能只是對甲型流感(H3)病毒不是這麼有效,但對其他(類型)也一樣很有效」。

他又說,「就算對H3的效果低一點,不是等於無效,只是效果低一點,所以接種疫苗一定比不接種好」。

至於有意見希望設立「罕見病」定義,以及會否在《施政報告》提出關注罕見病病人,徐德義指,醫管局會按臨牀需要、藥物發展、科研報告和有關藥物是否能幫助特別的病,處理不同疾病。他表示,有些個案因藥物尚未引入香港,當局會聯絡海外藥廠,看是否可以引進香港。

其他報道:撐改議事規則 何君堯:(泛民)做得唔好就斬頭!

其他報道:【王者對決】曹星如報平安 親解贏賽原因

其他報道:【王者對決】河野公平指已竭盡全力 大讚香港觀眾有紳士風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流感 疫苗 徐德義 食物及衛生局 罕見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