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圖】凌晨月偏食 四分一月亮被遮 (08:23)

昨晚(7日)至今天(8日)凌晨香港出現月偏食天文現象。月偏食由昨晚11時48開始,至今天凌晨4時53分結束。這次月偏食,月球有25%的直徑進入地球本影。天文台和太空館在網上直播月偏食,有逾萬次觀看次數。

其他報道:今年首宗登革熱本地個案 男病人住太子 高鐵西九站地盤工作

以下是本次月食各階段時間:

半影食始:23:48

初虧:01:22

食甚:02:21

復圓:03:19

半影食終:04:53

月食的現象,是當太陽、地球、月亮三者位處同一直線時,太陽照射到月亮的光線便會部分或完全地被地球遮蓋,產生月食。今次月食是月偏食,月面呈現暗紅色。由於月食期間月面同地面之間的仰角甚高,因此香港大部分地方都可看到這次月食。若錯過這次月食,就要等到明年1月31日,屆時將會是月全食。

其他報道:長毛涉收黎智英捐款案 律政司:不能提上訴 不涉法律問題

其他報道:【油污襲港】大嶼山兩泳灘兩日清300袋油粒 工人趕中午油粒熱融前清走

相關字詞﹕月偏食 天文現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