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議員DQ】對手姚松炎失議席 上屆議員謝偉銓:如業界支持會認真考慮 (18:53)

高院法官今頒下判辭,裁定政府勝訴,劉小麗、梁國雄、羅冠聰和姚松炎的立法會議員就職宣誓無效,議員資格被取消。

姚失去議席後,意味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需補選,在去年立法會爭逐連任敗於姚松炎的該界別前立法會議員謝偉銓,今日被問到會否參與補選時,稱變化巨大需考慮自己情況,如獲支持會認真考慮。

謝偉銓在其fb上載Whatsapp截圖,稱是他與其助手的對話,對話中其助手指在判決傳開後,收到不少問謝偉銓會否參與補選的查詢,謝回覆稱「呢個變化都幾巨大我都不得不考慮自己情況」,其後謝又多謝傳媒關心,稱「如果有呢個機會而業界又支持,我一定會認真考慮」。

相關報道:

政府勝訴 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議員資格取消

法官:姚松炎有意使讀出額外字句被理解為誓言一部分

法官:梁國雄宣誓撐傘叫口號不莊重

法官:劉小麗故意慢讀 無意傳達、履行誓辭

法官:羅冠聰宣誓提高「國」字聲調 表達質疑或不尊重主權國地位

預告已為補選作準備 4人無悔議會中監察政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立法會 誓詞風波 議員DQ 謝偉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