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仁安遺人工受精導管標記於女病人體內 衛生署指人手設備無違要求 (13:16)

仁安醫院爆出醫療事故,一名32歲女病人3月1日接受宮腔內人工受精時,被院方遺留人工受精導管標記於體內,病人於3月3日排出導管標記。衛生署在3月4日接獲醫院呈報有關醫療風險警示事件,要求院方4周內提交詳細報告,院方已向衛生署提交詳細報告。

衛生署表示,審視院方提交的所有資料後,沒有發現有證據顯示該院在房舍、人手和設備方面違反《醫院、護養院及留產院註冊條例》(第165章)或《私家醫院、護養院和留產院實務守則》的要求,因而導致這次事件。

其他報道:【瑪嘉烈醫療事故】醫生為19歲女病人插導管 插靜脈變刺穿動脈 患者其後右邊身中風入ICU

其他報道:伊院多年前開漏藥予乙肝病人 醫委會裁定醫生專業失德不成立 家屬質疑裁決

其他報道:6天247人撤捐器官登記 盧寵茂指失望:不應因醫療事故懲罰病人

相關字詞﹕仁安醫院 醫療事故 醫院 私家醫院 人工受精 導管 醫療風險警示事件 衛生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