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訪港 (22:44)

美國海軍黃蜂級多用途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 LHD-8)今日起訪港,是該艦繼2012及2014年後再次訪港,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1遠征部隊(11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人員亦會隨行。

其他報道:報復化武攻擊 美軍數十導彈轟敘利亞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表示,馬金島號在中東地區完成「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後訪港,其間艦上船員及士兵會與香港學生進行社區及體育交流活動。今次是馬金島號第三次訪港,該艦過往分別於2012年5月及2014年8月訪港,船員當年也曾在港作文化交流及參加本地義工活動。

馬金島號屬「黃蜂級」兩棲攻擊艦,258米長,35米闊,排水量近4.1萬噸,是美國海軍首架混合動力軍艦,可部署陸戰隊直升機和固定翼戰機。

其他報道:特朗普與習近平晚宴前敲定空襲敘利亞 事前知會俄羅斯

其他報道:敘利亞證實空軍基地受損 國營電視台斥侵略

其他報道:【短片】美59枚導彈轟基地 敘方稱至少5死 普京斥侵犯主權國

相關字詞﹕美國 美軍 海軍 兩棲攻擊艦 黃蜂級 馬金島號 混合動力軍艦 直升機 固定翼戰機 海軍陸戰隊 文化交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